霁月破晓

写文专用账号。目前已停正式更新,详情见置顶。头像是豆浆机老师画的

 

【R瑞】论证过程·1

注意事项:

·突然想写的校园恋爱,估计会写一段不长不短的故事,整体氛围比较轻松中二(?),就是冲谈恋爱来的!!

·RKx瑞琪,其他CP不确定掉落

·两个人都是数学系,但我文科生,虽然已经尽量查阅资料了(比如观看高数和大物的讲解视频【?】),但肯定还有不了解的地方,请多多包涵

·留言评论真的可以鼓励创作,请给我一些吧【星星眼】,随便讨论点啥都行!


  

1.

南方的冬天不仅不下雪,室内还没有暖气,寒风枯枝,一片肃杀,简直毫无浪漫可言。冷空气更是一种无视防御的魔法攻击,轻易穿透了人们的羽绒服,让每一个除夕前一天还得去期末考试的可怜虫都瑟瑟发抖。

摩尔大学西校区。

现在已经临近考试时间,从宿舍前往考场的路上人并不多,同学们大多拖着行李箱,准备考完试后赶紧大包小包赶车回家过年。他们有的小声地抱怨着这次不合理的考试安排,也有人拿着书嘴里疯狂默念,企图抱最后的佛脚。

“真烦,我们系为什么要把公共课的考试安排在这种时候?人太少了,今天好像还得和大一的那帮人共一个考场。”

“唉,两个食堂都关门了,最后一礼拜天天不是吃面包就是吃泡面,我想吃口肉......”

“两天预习四门学科,我现在只求都能60分飘过。”

罗伯特·凯恩穿着一身黑色的长羽绒服,脖子上戴着厚厚的围巾,大半张脸都没在围巾里,不紧不慢地走着。他和周围的人画风可谓格格不入:没带任何行李,甚至连书包都没有背,右手转着一支黑色签字笔,左手揣在侧面的口袋里,耳朵里塞着无线耳机,时不时跟着音乐节奏点头,一副轻轻松松等会要去网吧里开黑的模样。罗伯特并不希望别人和他距离太近,他不住学校的宿舍,自己在附近的高档小区里租房,租金价格不菲;他缺席所有班级的集体活动,除了必须上的课以外从不露面,来了也是坐在最后一排不惹眼的位置打手机游戏,可回回考试都是碾压式的第一。

因此,关于这位保送生的传闻很多,有人说是他的研究员父亲给他走了关系,是开后门进来的,有人说他喜欢和校外的混混呆在一起到处收保护费,甚至于还有人说他家其实是黑社会世家,总之,或是因为瞧不起,或是因为害怕,没人敢和他走太近,连老师都不太愿意见到他。

远处考试预备铃打响了,身边的同学们都收了交谈的声音,赶忙加快脚步往自己的考场去。罗伯特最后是踩着考试开始的正式铃声走进了教室,此时所有人都已经落座并开始读题了,他漫不经心地巡视一圈——完全无视了监考员丝尔特小姐责备的目光,然后看到了唯一空着的座位,上面安静地摆放着一张待答题的试卷。

本次公共课的考场设置在阶梯教室,布局是每张长桌上坐两个人,中间隔开三个座位。罗伯特跨过几节台阶,径直走到空位坐下,他身边的座位上当然已经有人了,是一个金发的男孩,侧脸看起来十分清秀,他坐姿挺拔端正,正在一笔一划认真答卷,手边放着一个看起来很养生的蓝色保温杯......等等,这个杯子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?

“请同学们看自己的试卷。”丝尔特推了推眼镜框,看向了罗伯特的方向,意有所指。

被监考员特别提醒后,他耸耸肩,收回视线,一屁股坐在凳子上,把无线耳机塞到了桌肚里,拔开笔帽开始“唰唰”写答案。这张全是理论知识的问卷不难,至少对他来说真的不难,一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他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写完,可是学校规定不允许提前交卷,所以半小时后,他最困扰的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该怎么消磨才好。

罗伯特想起了那个眼熟的保温杯,于是面朝自己同桌的人方向趴了下来,眯着眼睛佯装睡觉,偷偷观察起来:那是一只很不起眼的普通杯子,甚至显得很旧了,但应该是主人非常爱惜使用的缘故,到现在也没有坏。总觉得肯定在哪里见过,可一时间想不起来。他在脑海中迅速检索初中、高中的记忆,但一无所获。他又去看对方的侧脸,刘海修剪得很整齐,睫毛也很长。由于大教室里没有空调,气温很低,所以对方呼出的白气也清晰可见,罗伯特看着看着,莫名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。

同桌还没有写完试卷,并没有分心注意到有人在盯着自己,即便罗伯特毫不掩饰地已经把眯着的眼睛完全睁开了,他也没有发现。直到对方写完并检查了两遍确认自己的答案没有问题后,他才觉得好像有人在盯着他。

“......?”他微微侧过脸,想确认一下,可那个黑发男生好像已经睡着了,眼睛闭着,半张脸埋在深红色的围巾里。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,他摇摇头,轻轻旋开保温瓶,倒了些热水慢慢喝起来,终于感觉身上暖和些了,没有暖气的南方让他真的很难习惯。

但他并不知道,就在他喝水的时候,那个注视自己的视线又重新回来了。

考试结束铃终于响了,在略微刺耳的铃铃声中,大家如释重负地丢下笔,迫不及待地等着收了卷好直奔高铁站、飞机场。罗伯特直起身,伸了个懒腰,寻思着一会去哪里消遣时间,毕竟这会店铺大多都是闭店状态,小商小贩更是早早就收摊回家过年去了。

去哪里都一样,反正自己是一个人过,没什么人需要他去看望......干脆回家打游戏好了。

收卷的时候是分年级收的,罗伯特这列往左都是大二的学生,所以他右边的那个人应该是大一的。可他实在不记得自己有个年龄差不多的好朋友吧,换句话说,自从那件事以后,他很久没有朋友了。

讲台上,丝尔特清点了两沓试卷数目无误后宣布:“考试结束,散场。大家寒假记得把社会报告做好。”

“好的!老师再见!”大家应答完便做鸟兽状散去,带着些许疲惫,但都很兴奋。

“我的天,这次最开始的几道题真有点难啊,我没复习到。”一个男生的声音由远及近靠了过来,很快略过了罗伯特的位置,向他的同桌走过去,“不过应该难不倒你吧,下学期的一等奖学金肯定又是你的了。”

“我也是最后才做出来第一题的,不确定对不对。”那个金发男生说话了,声音温和沉静,有点像海水缓缓涨潮到耳边,又缓缓退去一样。

“不想了,休息休息!瑞琪,你最后抢到回家的票了吗?”

瑞琪?罗伯特转头看向那两个人,但显然他们还在对话。

“没有,我想还是和老师申请住在宿舍好了。”

“宿舍?”对方赶紧说道,“可食堂也关门了,西校区又偏僻,这几天你吃什么啊?要不你还是来我家住吧,就在本市,我父母肯定很欢迎你。”

“谢谢你,弗兰克,但是你家不是过年还有爷爷奶奶来吗?我去有些不太方便住吧。”

“啊......”弗兰克拍了一下脑袋,显得有些头痛。瑞琪去过他家里玩,知道他家并不大,确实住不下了。

“瑞琪。”叫出口以后罗伯特就后悔,太冲动了!对方应该不会记得自己了吧,但转而内心又隐隐有些期待,万一呢?万一他还记得。

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瑞琪循着声源望过去,可看到身旁黑发的男生后,显得有些迷茫。他犹豫了一下,礼貌地回复:“你好?请问你是......”

他果然不记得我了。罗伯特想了想,说道:“没什么,是我认错了。你长得像我以前的朋友,而且也正好同名。”

瑞琪还没反应过来,倒是弗兰克先低低地“啊”了一声,悄悄和瑞琪说道:“他该不会是咱们系传闻中的那个保送生吧?以前学长给我说过......”

“干嘛说这么小声?”罗伯特故意提高声音,足以让周围还没走的同学听得很清楚,“我就是那个传闻中走关系进学校,可能和黑社会有染,甚至靠收保护费度日的恐怖保送生。”

此话一出,全场安静。但很快四周窃窃私语起来,有的在说“快走快走”,有的则看热闹不嫌事大,索性想看看接下来会不会真的发生收保护费的一幕。

现场沉默了几秒钟,随后是瑞琪有些轻声的叹气。

“不过是些风言风语。”瑞琪也提高了声音,但十分平静地说道,“我们不该相信那些没有根据的说辞。”

这家伙的性格,果然从小到大都没有变。

“别人相信与否很重要吗?我不在乎这个。”罗伯特笑了笑,对瑞琪笑的。

对方没有接话,可能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,于是罗伯特顿了顿继续说了下去:“瑞琪是吧,你不是没有住处吗?我家在市区,就我一个人住,你来吗?”

他要论证这个瑞琪,是不是真的忘记当年的事情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6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霁月破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